國光石化週四環評 抗議浪潮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全國矚目的國光石化環評案,將在本週四登場,而在環評會前夕,全國反石化團體,遍地開花表達訴求,之前一度傳出國光石化可能落腳高雄林園,引發環保團體強烈不滿,20日選擇以騎單車,低碳遊行的方式,前往市政府陳情。

反國光石化民眾:「反國光(反國光),護台灣(護台灣)。」

抗議民眾齊聚,呼喊口號,表達反國光石化訴求,之前一度有傳出國光石化可能落腳高雄林園北汕村的聲音,更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感。

反國光石化民眾:

「林園的(空氣)環境依然很糟糕,然後整個高屏地區,就是幾乎伸手不見五指,我不曉得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為什麼能夠發展污染的產業。」

地球公民協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各地都有一個表達反對的聲音,那今天青年學生跟我們,用鐵馬慢騎的活動呼籲高雄市民也能夠重視這件事情,我們高雄有非常漂亮的單車道,我們高雄有非常漂亮的(低碳)願景,我們要努力去落實。」

選擇在備受矚目的國光石化環評會審查前夕,用騎單車的低碳遊行方式,表達拒絕高排碳的國光石化進入高雄的決心,甚至沿途向民眾發放傳單,將理念廣為宣傳,環保團體從高雄市議會出發,終點站是高雄市政府,拿出陳情書,希望相關單位硬起來。

高雄市經發局長 藍健菖:

「高雄市政府的立場就是,不歡迎也反對國光石化到高雄,近期之內,市長會北上跟經濟部施部長,就這幾個方面的議題,請經濟部要給高雄市政府,一個非常明確的說明。」

民眾選擇用自己力量,向政府傳達反國光石化的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