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普立茲獎 純網路媒體首度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紐約哥倫比亞大學18日揭曉了2010年普立茲獎第九十五屆得主,就是去年與紐約時報雜誌合力獲獎的非營利新興傳媒ProPublica,今年第二度、也是首次獨立獲獎,這同時也是普立茲獎首度頒獎給沒有刊載在傳統媒體的純網路報導。

ProPublica於2008年於紐約曼哈頓成立,為一個獨立的非盈利新聞編輯部,ProPublica的記者曾與多間新聞機構合作進行偵查報導,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今日美國,紐約時報,商業周刊等,並在去年與紐約時報雜誌獲普立茲偵查報導獎。今年以旗下兩名記者披露華爾街面對經濟危機的系列報導,摘下國內報導的獎項。

許多美國老牌媒體也不負眾望。紐約時報記者克利福德?J?列?(Clifford J. Levy)和埃倫‧巴利(Ellen Barry)以針對俄國司法體系的報導奪得國際報導獎,及雷昂哈特(David Leonhardt)摘下評論獎項;洛杉磯時報則以揭發加州貝爾(Bell)市貪腐的報導摘下公共服務獎,旗下攝影記者戴維森(Barbara Davidson),以一系列幫派受害人為主題的作品,獲得特寫攝影獎。

普立茲新聞獎共分14類,文藝獎七類。今年音樂類得主,由大陸作曲家周龍以英文歌劇《白蛇傳》拿下,是該獎項有史以來首位華裔得主。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