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飛漲 再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受到通貨膨脹以及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影響,金、銀需求的增加造成價格再度攀升,金價創下歷史新高,銀價則達到31年來的最高點。

黃金價格再次創下歷史新高,每盎司超過1500美元。而國際銀價也達到31年來最高點,每盎司超過44美元。

金價持續飆漲的原因眾多,包括通脹、中東的動亂以及對歐美債務水平的擔憂。這個時候有形的資產成了令人安心的投資,特別是這些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交易的資產。

倫敦投資機構Pointon York的全球經濟學家羅傑‧南丁格爾(Roger Nightingale)表示,現在是投資黃金的完美時刻。

但他也說:「金價不可能一直漲下去。甚麼時候會發生我不知道,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全世界都在動作,中國和印度在升息,澳大利亞、巴西、現在歐洲國家和美國也終於開始擔心他們自己大方的流動資產政策。我感覺今年年底就會看到流動資產受到攻擊,我們就會看到資產價值包括黃金的下跌。」

從1980年代一直到五年前左右,黃金交易價格平均只有360美元,但隨著貨品、商品、日常用品的成長,投資者的興趣開始急速上升。許多亞洲經濟體的通脹和美元的疲軟給黃金的價值增加了許多希望。

新唐人記者史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