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復活節彩蛋 波蘭鹽製蛋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復活節快到了,世界各地的孩子們都會為復活節彩蛋裝飾一番,而在波瀾一個最古老的鹽礦─維利奇卡(Wieliczka),他們的復活蛋很不一樣,是用鹽巴做成的,不過,想要把它們裝飾的漂漂亮亮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帶您去看看。

世界上的蛋無奇不有,其中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波蘭古都克拉科夫(Krakow)地底下大約135公尺處的維利奇卡鹽礦,這裡的傳統就是用鹽巴做成復活蛋,給人們在上面塗色。

今年也不例外,有100多個來自波蘭、烏克蘭、斯洛伐克和立陶宛的孩子們到這裡共襄盛舉,他們在一顆顆的鹽巴蛋上面,用心的彩繪和裝飾。

從奧斯維辛(Oswiecim)來的一個女學生租西亞(音譯Zosia)表示,裝飾復活蛋並不容易。

「很多想法需要放到這些蛋裡面,很多東西可以黏在它們上面,我真的很喜歡。」

學生安吉拉•薩雷克(Angela Szarek)也很同意租西亞的看法。

「要完成一顆用鹽巴做的復活蛋真的很難,因為你很難在上面黏東西,也很難在上面畫畫。」

主辦人表示,不同於以往的塗色,這是第一次在復活節,裝飾鹽巴復活蛋。

這些鹽巴來自史前時期的一個海洋,這個海洋曾覆蓋大部分的南波蘭。

新唐人記者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