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修改城市附例挑戰加拿大憲法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週二溫哥華市府就城市附例二次修改草案繼續聽取公眾意見,溫哥華市民,人權和法輪功團體抨擊修改後的附例限制了加拿大人言論自由表達的權利,並對中共對加拿大政府的滲透表示震驚和憂慮。

法輪功代表張素表示修改後的城市附例限制了她們的言論自由。

法輪功代表張素:“嚴重地踐踏了我們的言論自由。”

張素也在公聽會上強調她們所做的是拯救哪些正在(中國)被屠殺的生命,並要求溫哥華市長和市議員依據上訴法庭的判決容許法輪功準確地清楚地表達她們的訴求。

法輪功代表張素:“卑詩省上訴法庭判決表示要求確保我們的訴求清楚而有效地表達並確保尊嚴.”

前國會議員,加拿大勛章獲得者西馬浩:“我非常憤怒市議員們對這個言論自由標誌的踐踏。”

與會的溫哥華市民表示修訂的城市附例有悖加拿大憲法。

溫哥華市民:“這不只是法輪功團體的權益,而是每一個市民的權益,是每一個人言論自由的權益。”

溫哥華市民:“通過了這樣的附例,將會置溫哥華的官員於不可理喻的地步。”

同時,溫哥華市民深表關注外國集權政府正在影響著加拿大政府的立法。

溫哥華市民:“我極度關注溫哥華市府官員選擇幕後諮詢那個獨裁專制國家討論溫哥華應享有的自由。”

溫哥華市議員大衛凱德曼:“我不認為市府會打贏這個官司,我不認為小小的城市附例能挑戰憲法的言論自由。”

儘管如此,19日晚溫哥華市議會仍然以8票同意3票反對,通過了城市附例。法輪功團體,卑詩省公民自由協會均表示將起訴溫哥華市政府。

新唐人記者董思遠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