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反對上調特首選舉經費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香港政府日前建議將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的候選人選舉經費上限,由原來950萬元增加至1,300萬元,民主派批評政府大幅調高開支上限,是要打壓財力不充裕的民主派人士參選特首。

在立法會一個會議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表示,由於下屆行政長官選舉,選委會由800人增至1,200人,所需競選經費會相應增加,加上通脹因素,建議將競選經費上限由950萬增至1,300萬,遭到泛民主派議員的強烈反對。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我覺得好荒謬,編一些數字出來,我不贊成,(候選人)這麼少人,應該用少少錢就可以搞好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現在你將開支增加這麼多,經費越來越高,很讓人害怕,我對這個調幅很反對。”

有議員直斥政府大幅增加上限,目的是打壓泛民主派參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當然對有錢的人有利,泛民主派的人哪有這麼錢?……這是度身訂做。”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則建議政府向電子傳媒購買廣播時間,製作競選論壇及容許候選人宣傳,但林瑞麟則以違反競選原則為由,表示不作考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