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籲市民大陸游提防國保打壓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鉴於中共近期對茉莉花運動嚴加打壓,大肆無理拘留、拘禁大陸民眾及維權異見人士,香港六個民間團體聯合成立小組,星期三向香港市民發出大陸旅游警告,提醒他們小心人身安全,以免受到大陸國保干擾。

由國際特赦、香港記者協會、支聯會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六個團體成立的“中國境內各省外遊警示小組”,到旺角的中國旅行社外派發傳單,呼籲前往大陸旅遊的市民要三思而後行,以免落入中共國保手上。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如果你們去中國這個壓制言論自由、壓制人權自由的地方去旅行的時候,你們必須小心,小心不要隨便亂說話,因為你可能被請去喝茶,甚至是被失蹤的。這些被拘留、被扣押、被失蹤、被旅游、被喝茶的人,其實絕大部分都是被國保帶走的。”

麥燕庭表示,四川、上海和廣東是打壓人權情況最為嚴重的省市,北京是被打壓人數最多的地方。據了解,自2月19日茉莉花運動發起以來,已有5名大陸民眾被正式逮捕,刑事拘留的有高達19名,被逼失蹤的有18名。她強調,這些無辜人士被打壓,突顯了中共的恐懼。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只是因為它(中共)神經過於緊張,胡亂去打壓一些講它不喜歡聽的東西的人,甚至是它恐懼你會說話的人。現在中國已經進入一個白色恐懼的年代。”

麥燕庭並表示,小組稍後將向各國發出同樣的呼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