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異常? 應景花不開 3串蕉同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近來天氣異常,忽冷忽熱,不僅人類受不了,就連植物也受影響。臺灣彰化芬園鄉有民眾發現,附近田裡的香蕉樹,違反常態,一株裡竟長出了3串香蕉;而原本應景的康乃馨,到了花季,卻遲遲不開花,同樣引起注意。

一般的香蕉是長得像畫面中這棵香蕉樹,一株只長出一串香蕉,在彰化芬園鄉有眼尖民眾發現田邊的香蕉樹,一株竟然長出了3串蕉,這樣難得的景象讓民眾嘖嘖稱奇。

民眾 詹麗滿:「3串蕉,結果有四個花,很奇怪,我就覺得說沒有見過,叫大家來看。」

臺中農改場副場長 高德錚:「這個是因為新香蕉,在傳統的話它收完了以後,還留一株兩株,再繼續種下去,那母株把它鏟除以後,如果一直傳統這樣子種植的話,一旦樹是比較弱它就會發生這種現象。」

還有在田尾公路花園的康乃馨田裡,到了花季卻遲遲不開花,眼看母親節即將到來,花農也當相無奈。

花農 江振:「受到氣候的影響,(康乃馨)會較慢開,有可能大部分,有可能收成六成左右,不可能在七八成以上,所以說農民有可能在五六成中間,農民的利潤不是說很好。」

近來的天候異常,真是苦了看天吃飯的農民,更再再提醒人們,尊重自然,愛護環境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