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砸」舞台劇 李小龍踢出70年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提起台灣70年代,您會想起什麼?科學小飛俠、十大建設,還是蔣中正去世報紙變成黑白的那一天。舞台劇導演王嘉明,以武打巨星「李小龍」為象徵核心,重返台灣70年代,呈現一段對「龍」的追尋,書寫70年代台灣與世界政壇的局勢變化和身分認同處境,還特別請來亞太影后張榕容與金馬最佳男配角吳朋奉,搭檔演出。

亞太影后張榕容第一次面對舞台劇,仍輕鬆以對。

演員 張榕容:「我覺得大概是之前有演過電視劇,所以我覺得現在我比較習慣這樣子做轉換,那我覺得要怎麼樣讓自己的能量一直都在80、90分,才是我現在要去做的事情。」

大哥:「看前面,抬頭十五度,像右撇,斜抬,就是獅仔座流星雨」

二哥:「好漂亮的星空呀」

大哥:「啊,流星」

二哥:「流星,在哪裡?」

三弟:「誰?」

前一刻還在演口吃,下一刻就變成說書人。「曾經以「父後七日」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此次在劇中扮演許多個性迥異的角色」

演員 吳朋奉:「就我而言是比較不會啦,因為他口吃的話就很明顯,然後那個布袋戲、說書人很明顯 」

導演王嘉明表示,在70年代的眾多元素中,李小龍印象深植人心,尤其是那「阿砸」一聲,反應70年代人們的聲音。

導演 王嘉明:「阿砸其實對我來講,一個就是李小龍的那個阿砸,另外的就是台語的那個阿砸(煩悶)」

5月13日至15日,舞台劇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以意想不到的科幻元素,帶觀眾搭上70年代的時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范德邦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