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當選後成立中醫諮詢委員會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週四在多倫多宣佈,保守黨大選連任後,將設立一個中醫特別諮詢委員會,對制定中藥標準及中醫行業規管提供指導和建議。

4月21日多倫多唐人街聯邦保守黨候選人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肯尼:“第一次(設立)一個特殊的、永久的、諮詢委員會,它介於加拿大衛生部、食品檢驗局及傳統中醫產業之間。”

肯尼透露,委員會將從加國各地的中醫師,中藥進口商,零售商,消費者,和西醫專家中選出10到20人組成,為政府機構制定政策提供資訊。

“如發放進口執照,准許向加拿大人出售像這家店售賣的中藥。”

肯尼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加拿大人選擇歷史悠久的傳統中醫治病健身,政府有責任幫助建立溝通和理解的管道。

“這個諮詢委員會將澄清某些誤解,建立溝通。由於越來越多人光顧像這樣的中藥店,不僅是華裔也有其他族裔人,我們希望人們知道他們購買的是安全商品,我們也希望零售商和中醫業者,有管道獲得安全的中藥。”

安省的中醫業界對此表示歡迎。

中藥零售商廖有順:“政府這樣願意跟中醫進一步溝通是好的。”

安省中醫業者代表張大平中醫師:“我認為今天是保守黨對於華人社會來講,繼平反人頭稅之後又作出了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

肯尼隨後還第二次拜訪了金牛城超市。捉賊被告最終被判無罪的店主陳旺告訴肯尼,現在警察已經加快處理小偷報案。

肯尼今次走訪唐人街,還同時為首次參選的華裔候選人肖成振打氣。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