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總裁首訪福島疏散中心道歉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備受批評的東京電力公司總裁清水正孝( Masataka Shimizu ),星期五(4月22日)首次探訪福島郡山疏散中心,向災民深深鞠躬下跪致歉。

清水正孝率同東京電力公司的員工向在場的每一位災民深深鞠躬致歉。

日本政府本週宣佈,將禁止任何人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方圓20公里的「警戒區」。並命令撤離區外部分地區的居民疏散,躲避輻射。

然而,許多災民很難接受還需要幾個月才能回家的事實。他們直接了當的向清水正孝說出自己的訴求。

郡山疏散中心居民:“我們想儘快回家。快做點甚麼吧。”

郡山疏散中心居民:“想想看如果發生在你的家人身上,你會做甚麼。當你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時,請想想看。”

郡山疏散中心居民:“我們真的只需要你控制核反應堆。”

過程中,清水不斷的深深鞠躬,有時額頭幾乎觸及到地板。

在離開疏散中心之前,清水表示:“今天聽到這些之後,我很清楚,我們與當地居民建立的關係和信任已完全崩潰。因此,現在非常重要的是,想辦法重建信任,即使這需要花很長的時間。”

東京電力公司被指責低估危險,忽視核電廠可能遭受地震和海嘯打擊的警告,並且對核電廠的損害反應不足。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