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國光石化不蓋在彰化大城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台灣一波波國光石化案的正反攻防,許多學界藝文界的菁英走上街頭,總統馬英九22號表示,不支持國光石油化工企業在彰化建廠,暫緩這一環保與產業爭議多年的個案。

「討回公道」

聽到專案小組決定將兩案並陳送大會,守在環保署外的學生,掩面痛哭。

知名詩人吳晟:「站出來,站出來。」

堅持要國光石化不予開發,文學前輩挺身呼喊。為了守住乾淨土地,學界、藝文界菁英和彰化鄉親走在一起,訴求一致。

知名作家李昂:「國光石化,對我們彰化縣影響很大,那我們只有說,一定會抗爭到底的,覺得就是被戲弄了。」

媒體人張鐵志:「到這個地步,台灣還要往倒退的方向走,還要衝一個高污染、高耗能的產業,我們對這個政府徹底失望。」

民意壓力下,政府終於表態,並稱讚這正是理性討論、深化民主的過程。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國光石化案,它的討論過程,我覺得其實也是很好的公共政策的決策形成過程,讓大家都能夠理性完整的把意見表達,我覺得這是一個深化民主的過程。」

雖然政府表態反國光蓋在彰化,不過環保團體說,台灣沒有其他地理條件可以開發國光石化案,必須要「否決國光」,堅持撤案。地球日這天,國光石化案出現重大轉折,不過正反攻防,仍未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