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來能源的騰飛——國際綠色能源展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187)您是否曾設想過,未來我們將使用何種能源呢?也許,利用輕風和陽光製造的新再生能源,就是答案。請隨我們的記者到世界一流的新再生能源展示會——“國際綠色能源展示會”上,找找推動未來能源產業發展的原動力。

新再生能源因不會排出有害物質,而被譽為“綠色能源”和“清靜能源”,這一環保型能源的發展前景相當廣闊。最近,由於受日本核泄漏事故的影響,促使新再生能源成為替代核能發電的新能源。

韓國大邱每年都會舉辦與能源相關的國際活動, 大邱市從很早就開始投入到推廣“新再生能源”的活動中來。最近,第八屆國際綠色能源展示會在大邱會展中心召開。從世界各國來參展的企業和觀眾們可謂是人山人海。

大邱會展中心展示組長樸洪:“開頭曾計劃辦成專業活動的展示會,當想到以後能繼續使用的能源是甚麽,就對綠色能源產生了興趣。後來就開始舉辦新再生能源展示會。”

本次活動吸引了356家企業參展,是歷屆展示會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在本屆展示會上,還能見到杜邦、SMA、韓華、英利等能源行業代表性企業。

DuPont太陽能產業部 理事Bongkeun, Kwak :“很多人到我們展位來參觀,我們希望能用自己公司先進的技術和產品,在太陽能產業上,幫助韓國國內的客戶獲得成功。”

在韓國,新再生能源分為十一個領域,包括太陽能、風能、潮力發電等八個領域的再生能源,和燃料電池,氫能能源等三個領域的新能源。其中,最熱門的產業當然還屬太陽能。

MillinetSolar集團會長李相喆:“太陽能產業的前景,從世界基準來看,一年正在形成一千億美元的市場,每年生長45%。為提高韓國的市場占有率,應該進行更多的技術開發,並使出渾身解數。”

大成企業是最早在韓國建設太陽能發電站的企業,該公司還在蒙古、埃塞俄比亞等發展中國家展開誌願服務活動,幫助當地民眾興建新再生能源生產設施,並為當地民眾解決糧食問題。

大成集團會長世界能源協會副會長金英薰:“做好新再生能源的基礎建設,就不再需要購買天然燃料。因為新再生能源是從大自然中得到的,對於經濟能力較弱的落後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是非常好的禮物。”

最近,隨著太陽能電池模塊產業,正在向太陽能設備產業轉變,從而使能量轉換器製造業和太陽能設備開發企業們備受矚目。特別是像房子般大小的巨型設備吸引了人們的關註。

semi-materials公司科長Louiis Kang:“展示會比去年大了很多。企業也有很多變化。因為都想知道太陽能是甚麽,整體的水準都有所提高。因為不能充分照應到一般觀眾想看的模型和打印材料,我們展示了實物裝備。既能讓觀眾了解,又能宣傳我們公司,這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看起來像水碓一樣的設備,在自動運行中忽明忽暗,吸引了行人的視線。來參觀的學生們為了解水力發電的原理,正在操作發電機。

大學生權島賢:“感到非常新奇,我也能發出電來。 ”

提起新再生能源,很容易讓人們想起太陽光,或太陽熱,以及風力等能源。這個展位的企業打破傳統模式,用獨特的照明系統吸引參觀者們駐足觀看。

不過,普通觀眾最關心的產品,還是近來最熱門兒的智能手機充電裝置。

LSTech 代表理事Geunyoung Cho :“這個產品使用“迷你智能”,使USB和太陽能充電可以兼容。可以這樣連接蘋果手機和智能手機進行充電。”

參觀者趙璲延:“以便攜的方式,簡單的在生活中利用太陽能。在路上當電話沒電時,就可以充電,這是個很好的想法。”

另外,在展示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國的專家及新聞工作者們,還參加了附帶的各種專題討論活動,如2013年世界能源總會的準備會議,及第二屆國際能源座談會等。

本屆展會歷時三天,簽署19億5000萬美元的合約,最後成功落下了帷幕。

大學生樸珍佑:“我覺得雖然韓國起步較晚,但還是快速趕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第一次看到的中小企業非常多,我認為不只是太陽能,韓國在綠色能源方面也將會有很大的發展。”

YingliSolar 全球市場總監曽瀞儀:“這次來參加韓國的展會,當然收穫是非常大的。除了更加熟悉我們已經有的客戶,還有就是跟新的客戶建立更好的關係。還有,再來就是最重要的,讓韓國人,大家更加熟悉我們。”

國際綠色能源展示會,不但是世界太陽能及新再生能源產業的趨勢、新產品、新技術的發表會,更成為最高規格的業務洽談會。這一展示會正在全球新再生能源領域掀起一股新浪潮。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大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