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新聞週刊266期本週,美國總統奧巴向美國人民闡述了減少債務,降低財政赤字計劃,這個計劃建立在共同繁榮,共同承擔責任的基礎上。他還在北弗吉尼亞州,北加州和內華達州與民眾見面。

下面請看4月15日至4月21日的白宮周話

4月18日星期一 歐巴馬在白宮玫瑰園頒發了總司令獎盃。空軍的獵鷹足球隊擊敗了陸軍和海軍贏得了這一殊榮。

比賽已過,這些大學生們將畢業,進入美國空軍,翻開人生嶄新的一頁。我聽說有兩個學生要減掉40多磅才能使用彈射座椅接受夏季的飛行員培訓。

下午,歐巴馬接受了幾家地方電視臺的採訪,他對北卡州災民表示了關心和慰問。

我昨天致電珀杜州長,表達了米歇爾和我對失去親人,家園和生意的這些受災家庭的衷心慰問。

4月19日星期二 歐巴馬訪問了北弗吉尼亞州社區大學的安娜代爾校園,舉行了共同繁榮,共同負責為主題的公開會議。

我的計劃有兩大步,首先是減少開支和削減財政赤字。大家都知道這很重要,像你們每個人生活中的開支一樣,國家也必須開始量入為出。

下午,歐巴馬在白宮主持召開會議,討論為了美國21世紀的經濟和未來,修改現有移民體制的重要性。高級政府官員,商業,勞工組織,執法部門的領袖,和兩黨的民選官員出席了會議。 他還闡述了在這個重要問題上,大家應該攜手,進行建設性的對話。

4月20日星期三 歐巴馬來到北加州,在臉書公司的總部召開了公開會議。利用臉書社交網站的平臺,網上和現場的聽眾都可向總統提出問題。

我覺得這種方式是公共會話的理想形式,正如馬克所說的,我們正在嚴肅地討論美國未來走向的問題。

4月21日星期四 歐巴馬來到內華達州的裡諾,在伊來雀斯(Electratherm) 公司召開了本週第三個共同繁榮,共同負責的公開會議。總統在公司與員工談話,闡述了為了減少赤字和迎接未來的挑戰,美國必須量入為出和做出一些必要的犧牲。

很長一段時間,華盛頓聯邦政府我行我素,保證給我們免費午餐。在2000年,十年前我們是有盈餘的。但是減稅,包括給百萬富翁,億萬富翁減稅,又打了兩個戰爭,還創建了新的老年人處方藥品保險計劃。我們沒有資金支付以上任何一個項目,歷史證明了真的沒有免費午餐。

這是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