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未知病毒正迅猛蔓延中國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新聞週刊266期中國近幾年出現一群身體症狀類似愛滋病,但HIV病毒檢測卻呈陰性的患者,他們有人是由於性行為感染,有人只因為一個親吻或參加聚餐就被感染。官方公開將這群患者定性為精神因素導致的。但醫界卻不排除病毒致病的可能性。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香港最近發現首例症狀類似愛滋病,HIV抗體檢測卻呈陰性的患者,該病患臨床症狀包括口腔潰瘍、淋巴腫大、關節痛、肌肉跳動、皮疹、免疫指標明顯異常,後期肌肉萎縮等,如今在中國內地有不計其數相同情況的患者,官方醫療機構給這群患者起了一個病名,叫”恐艾症"。

是恐出來的病嗎?

病友飛飛談到孩子的情況忍不住哽咽起來,除了心疼外,更多的是自責,她說5年前曾經去紋眉,之後開始出現蕁麻疹、口腔真菌感染,免疫力一年比一年下降,最讓她痛苦的不是自己的病痛,而是孩子也受到感染。

病友飛飛:「我孩子這麼小已經骨質疏鬆了,這麼小怎麼會骨質疏鬆呢?然後他症狀很多也是皮疹,全身都皮膚病,這麼小才17歲就骨質疏鬆了,你想想看,怎麼會是恐的,全身淋巴腫大,然後發燒持續低燒已經一年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四川病友,則是在11年前參加了一場聚餐後感染的,起初是關節疼痛、腹瀉、頭痛頭暈,目前肝、腎、肺都出現了問題。

四川病患:「這肯定是一種病毒,絕對不是恐慌症,這個事實是明顯的傳染病,而且我全家都傳染上了,而且現在我母親得這個病已經去世了」

中國到底有多少這樣的病患,目前無從得知,這些患者有人是在高危性行為之後感染的,也有人是在平常的生活往來中感染的,他們的症狀類似愛滋病,卻檢測不出HIV病毒,身體雖然承受著痛苦,卻被醫院拒於門外,為了尋找生機,他們建立網站、組成網路群組、互通消息、交流治病心得。

2009年7月病友代表找上了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曾光﹔2010年1月,疾控中心招募了59名病患進行體檢,不過,檢測尚未完成,曾光就對《南方都市報》暗示這群人患的是心理因素導致的“恐艾症”,並表示,檢測的目的不是為了診斷病情,而是研究“這個群體的共性、到底甚麼在他們之間傳播”。官方後來出具的報告也顯示,檢測結果為“無明顯器質性病變、主要為精神因素所致”﹔不過,病友對於官方的說法完全無法接受。

貴陽專科學生:「當時僅僅只是接了一次吻就發生了這個事情,我現在內臟疼、骨頭疼、我瘦了好多,但他們(官方)說恐艾恐艾,我根本甚麼也沒有想,但症狀越來越多,沒有辦法只好網上查,媽呀!那個症狀和我的一模一樣,一點都不差﹔我已經瘦了好多,現在四肢變小了好多,肌肉萎縮,現在我的同學至少5、6個症狀和我一模一樣了。」

對於官方的”精神致病說”,上海巴斯德病毒研究所主管莫筱衛博士也認為,因果關係不成立,他對大陸媒體表示,這些病患幾乎都是先出現了症狀才去找醫生的。而他也曾在一家5口的病友血樣中,發現同一種病毒。對此,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4月5號,公開予以否認,稱根本不存在甚麼未知病毒。

血液標本去了美國?

4月初曾光透露,今年1月份曾將59名患者的血液標本送到美國加州一實驗室進行病毒檢測。

記者:「我想問一下,那個59名病患的血液送到美國去檢驗病毒,是送到哪一家美國病毒(檢測)機構啊?」

曾光:「阿、美國加州大學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曾光表示,3月30號已接到美國方面的通知,約1/3的樣本已檢測完畢,未發現任何病毒。然而據《大紀元時報》4月12號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唯一的免疫化驗室工作人員,卻對該報記者表示,未曾收到來自中國疾控中心的59位患者血液樣品。

飛飛的母親:「我告訴你北京的專家好多專家我都去見過,他們都當著我的面都承認,確實是有問題,但是沒辦法,這個上面這個調子定在那裏,他就說這個問題太敏感了,就是有壓力你知不知道,就是不敢講」

2009年世界著名的AIDS病科學家Joseph Sonnabend在文章《感染HIV但抗體陰性的患者》中表示,理論上,HIV感染但HIV抗體檢測為陰性的可能性一直存在。多年來已有相當多數量的人群例證,但如此重要的現象,科學界卻一直沒有給予足夠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明宇、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