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同步種樹 馬總統再提國光石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節目一開始來看到,今年是世界地球日41周年。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有許多企業與民眾,同步跟非洲、澳洲、美洲等國家,發起種下百萬棵樹木活動,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參與,在台北市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種下約兩萬株的小樹苗,並在會場上又再次強調,反對國光石化進行的決心。

大批人潮向台北市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前進,手中都拿著一株小樹苗,要為下代子孫種下希望。

民眾 陳女士:「森林是水的故鄉嘛,我們現在乾旱的很厲害,所以一定要多種很多樹,復育起來,讓大地復育起來。」

民眾 張先生:「其實是滿憂心的啦,尤其是有小朋友,會對下一代居住的環境,所以我們其實還是要從自己本身開始做起,所以就是說,能夠近一份心力就盡量做,然後也示範給小朋友看。」

民眾 陳先生:「這個樹是將來留給後代子孫看的,而且對環境環保,對這個水土保持都會有幫助。」

除了種樹,平時民眾都是用甚麼方式來愛地球?

民眾 劉先生:「可以隨手關燈,或是節水措施。」

民眾 張女士:「就是自己帶公筷,帶水壺啊,就是不要用免洗筷那些。」

為了響應全球種植百萬棵樹木的活動,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出席。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家一起來推動四省運動,省油、省電、省水、省紙,好不好?(好)做一個省長,好不好?(好)。」

日前,馬總統才公開表態,不支持在彰化的國光石化案,馬總統在會場上又再度強調。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也要求他(經濟部),在(中油)股東大會中表達,不繼續在彰化進行開發案,也就是讓國光石化案,能夠畫上句點。當經濟開發所帶來的衝擊,已經超過環境可以乘載的程度,我們就應該作出,正確的抉擇,環保優先。」

在建國百年的今天,台灣與非洲、澳洲、美洲等國家,同步進行種樹活動,集結世界各地對地球的關愛,期待未來能實現森林復育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