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零組件維修 省錢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看了以上兩則報導,觀眾朋友想好要怎麼愛地球了嗎?其實很簡單,只要記得將電腦拿去維修把零組件回收,減少電子垃圾的量,就可以為地球減輕很多負擔。

雜亂的零件堆置在一旁,店員正仔細的幫電腦做檢查,許多電腦維修店,零件壞了就換一個新品給你,這間店可不一樣,換一個中古品給你,足足省下一半 的價錢。舉一個19吋的液晶螢幕為例,一般市售價格3000至4000元,中古大約1400至1800元,維修價格大概600到800元。

這間店除了提供電腦維修外,也有零組件的回收,市面上找不到的舊型號零組件,在這裡或許就能發現蹤跡。

電腦維修店員:「板子這個東西(晶片)都買不到了,它出廠的時候,這個沒有所謂的備板。我們會回收這種板子,如果客人有另外一塊板子來,如果壞掉這一顆就換這一顆。」

民眾:「當我電腦用了三年或五年之後,這些元件零組件難免會有老化的情況,我假設要升級的話,要換五六千塊這些所有的零組件。因為我只是某一個元件故障,我只要換元件,可能幾百塊就解決掉。」

零組件維修不僅延長電腦的使用壽命,也讓零組件發揮最大的效用。

電腦維修店員:「所以中古的零組件換上去,就把舊的零組件拔起來,這塊板子本身就已經壞了,就一顆顆拔給其他去修,所以一塊板子的效應可以給,五塊或六塊板子去做維修。」

資料顯示,光是亞洲地區每年就丟棄了近1200萬噸電子垃圾。現在電子垃圾占全球城市固體廢料的5%,含有的大量有毒重金屬與化學物質,對環境及人類的健康,造成重大威脅。所以啊,維修零組件,也是愛地球的一種表現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