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大爆炸 來源疑桃園萬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繼續來關心新北市五股爆炸意外的消息,警方調閱通聯發現,貨車駕駛事發前曾前往桃園萬達煙火公司,疑似為了將煙火寄放香舖倉庫時,意外造成五股大爆炸,昨天(24日)晚上,將萬達公司實際負責人、協理鄭禮廷,移送板橋地檢署,複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

五股大爆炸,造成嚴重傷亡,檢調查出,爆竹來源,可能就是桃園的萬達煙火公司。

4月1日,萬達就曾發生爆炸,釀成一死二傷的悲劇,縣府當時就廢止製造煙火的許可,並限期在4月底前清運場內煙火產品及火藥原料。

新北市警察局長 伊永仁:

「他有些庫存的煙火,必須做後續的處理,加上陳邱隆先生最近在我們新北市有些廟會活動,也需要用到,所以在22日下午,他就調三芝的貨車來搬運貨物,那這部貨車到了新興堂接了陳邱隆,兩個人就一起南下到桃園縣觀音鄉萬達煙火公司來上貨。」

一個要煙火,一個有庫存,警方調閱通聯發現,爆炸當天下午1點,貨車司機盧錦熹從三芝出發,前往五股接陳邱隆,一起前往桃園的萬達取貨,晚間回到五股後,就發生意外。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

「爆竹的來源幾乎已經確定了,而且這個過程曾經是要轉送到另外一個地方,當然,會在這邊停留,可能這邊有一些零售的問題,包括貨源的貨主以及貨運公司,甚至當事者這些,本身都具有一些違法的意圖,以及違法的作法。」

萬達公司負責人,鄭禮廷24日主動到案說明,警方以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訊後交保,鄭禮廷供稱新興堂向他調2種貨,但警消卻在爆炸現場查出7種煙火,認為鄭供詞有所保留,將進一步調通聯記錄比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