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仙台 賴清德:謠言衝擊觀光與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上週到日本仙台市代表捐贈救災善款,今天(25日)在返國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衝擊日本最大的不是輻射而是謠言,嚴重影響日本觀光產業及經濟發展。

台南市是日本仙台的姊妹市,台南市長賴清德上週前往仙台代表捐贈救災善款,賴清德說,此行帶去的不只是金錢,而是感情。

台南市長 賴清德:「只要知道我們此行是賑災的目的,他們都非常感謝,從搭飛機開始的空中小姐,到飯店的服務生,任何接觸到的人,他們都鞠躬90度,來表感謝。」

賴清德強調,這次訪日有醫生隨行,所測到的輻射值都是零。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他們現在最害怕就是,以訛傳訛,影響他們的觀光產業,影響他們的經濟發展,所以他們希望,我們這趟到日本所見所聞,能夠充份回來真實反應給我們的國人。」

賴清德表示,日本仙台沿岸農地,因為受到海水侵蝕不能再耕作,將推動兩地的農業合作計劃來提供協助。

台南市長 賴清德:「所以,我們可能進行農業合作的計劃,讓他們的農民能夠來台南做技術交流,另外,還將推動日本人到台南的長住等計畫。」

台南市另1個姐妹市日光市,不是災區,觀光產業卻跟著被拖垮,賴清德也呼籲台南市民多多組隊前往日光市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