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被提名人拜會 民進黨拒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今天(25日)帶領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到立法案拜會朝野黨團,不過被提名大法官的陳碧玉爆出的綠卡爭議,加上之前提名恐龍法官的風波,民進黨團今天拒絕總統府率團拜會,堅持必須撤回重新提名的立場,讓率隊的伍錦霖,吃了閉門羹。

記者vs.大法官被提名人 陳碧玉:

「謝謝,謝謝。請讓路。」

現身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才爆發綠卡爭議的大法官被提名人陳碧玉,和記者上演追逐戰。

記者vs.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

「他們說很多爭議的話,怎麼辦?這個部分我來回答怎麼辦。」

眼看媒體焦點全追著陳碧玉的綠卡爭議跑,隨行的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趕緊幫忙擋駕,好不容易在拜會完無黨聯盟後,陳碧玉總算願意鬆口。

大法官被提名人 陳碧玉:

「(綠卡部分妳覺得還是沒有問題嗎),我想我在審查會的時候,我一定會就委員所提出來的問題,一一加以回答。」

強調會對綠卡風波說清楚講明白,陳碧玉也忍不住在執政黨立委前,訴說當法官的委屈。

大法官被提名人 陳碧玉:

「女法官讓人家...,譬如說,在家庭的相處上也有她的困難度,譬如說有人會反映說,她先生跟她講說,“妳不要講話像在問犯人一樣,好不好?」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

「我聽到她叫女法官回去,要好好對先生,我這一票就有點想投了。不是只有法官對先生像犯人,很多“女記者”對先生也很像犯人。(他自己是受害者)」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謝國樑:

「請各位要有一個心理準備,我們在國會的審查,一定會審查的非常仔細。如果你沒有辦法在我們很專業的國會審查資格通過的話,或許可能對於你的國會同意權,在立法院要來行使,恐怕就對各位並不是非常有利。」

陳碧玉打悲情牌想搶同情票,但這招對民進黨團恐怕行不通。堅持撤回重提,重新審查,民進黨更直接拒絕總統府率團拜會。

總統府秘書長 伍錦霖:

「有溝通啦!就是大家就尊重他們的意見,沒關係。」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

「不管他們再怎麼樣官式的拜會,都不會影響到黨團(反對)的決定,有沒有來拜會,其實根本無關緊要。」

民進黨團揚言,不排除拒絕行使同意權,要杯葛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