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百年模範母親表揚 弘揚孝道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民國百年第一個母親節,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日前在臺中市北屯區公所舉行,共有43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獲獎家庭子女們也在一旁搶著幫母親拍照,台中市大家長胡志強也親自到場頒獎表揚,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場面溫馨熱鬧 。

您知道七成以上的人開口會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

兒童:「媽咪」。

拿起相機喀嚓喀嚓的猛拍,是紀錄一家人與母親互動的最好方法,母愛的力量不但為孩子創造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同時也提供了社會一份穩定的力量。

模範母親 徐張菊的兒子:「最辛苦是七八歲時因當時是農業時代,為了建房子從早做到晚,甚至跟人家借錢來建房子,是媽媽培養我們最辛苦的時候,感謝媽媽,一生的辛勞。」

模範母親 吳愛玉兒子: 「印象中是從懂事來就很辛苦,台灣那時經濟起飛做手工,幾乎從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晚上到十二點才睡覺,都在做手工。」

這位從事美髮業的原住民母親,十五年前先生中風過世後,就獨立撐起一個家,沒有太多的詞句來形容自己的功勞,但令人動容的是 母親對孩子無私的愛。

模範母親 林英姿:「 辛苦就是為了扶養這四個小孩。」

大台中市長 胡志強:「謝謝所有的媽媽照顧您的小孩,讓我們有一個這麼好的台中市,真正的功臣都是媽媽。」

母親節要送什麼才最能表達心意呢?心懷感恩的心,加上平常的問候及陪伴,或許就會是送到母親心坎裡最好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