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點子大串聯 「閱讀」越開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現在年輕人每天幾乎都會使用到電腦,但是書本卻是碰得不多,為了提升民眾的閱讀興趣,台中市政府配合世界書香日舉辦獎勵閱讀活動,透過不同創意主題的設計,讓閱讀不再硬梆梆,而是一個活潑的「活動」。

圖書館志工 何隊長:「龍捲風很像很像,(旁邊民眾:你看,好神奇喔)有沒有?其實我們在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讓小朋友知道一些物理學的原理。」

誰說閱讀一定是死板板的讀書,它也可以跟生活結合,活用知識。

大台中市長 胡志強:「閱讀是一輩子的事,對不對?(對…)小朋友如果養成閱讀的習慣,就贏在起跑點上。」

根據台中市書香關懷協會的調查,每天有閱讀習慣的只有23.16%,沒有閱讀習慣者有57.89%,偶而會閱讀的佔18.95%。

為了鼓勵民眾樂在閱讀,大台中市政府配合世界書香日舉辦「悅讀100~世界書香在台中」活動,參展的各個圖書館攪盡腦汁設計各種活動,就是要吸引讀者上門。

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瑞汝:「我們大台中合併之後,30個圖書館現場設攤,每一個圖書館館都很有特色,我們除了闖關之外,還有我們的公仔DIY,還有大風吹,透過大風吹的方式,達到好書交換的效果。」

現場圖書館人員指導民眾操縱布袋戲偶闖關:「121212上下上下上下….,好,腳讓它動起來就過關了好不好,好過關了,過關了。」

參加的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提高樂趣和意願,「閱讀」也可以是件充滿喜悅的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賴世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