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竹筍採收季 復興鄉舉辦促銷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桃園縣復興鄉是北台灣桂竹筍主要產地,每年這個時候當地會舉辦桂竹筍產銷活動,除了帶動民眾買氣,也希望推動地方的特色產業。

在原住民熱情歌舞帶動下,桃園復興鄉一年一度的桂竹筍盛事揭開序幕,帶來觀光人潮,體驗當地原住民的特有文化。

元智大學學生:「荒野協會特別安排我們來這邊桂竹筍的開幕,待會我們會去體驗一下採竹筍,聽說中午還有風味餐。」

現場民眾:「我們今天來參觀桂竹筍的活動,我們全家來耶,很好玩啊!」

現場民眾:「很開心,因為今天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一個活動,也希望從今天的活動裡面,我們可以多了解一些原住民的文化。」

復興鄉鄉長 林信義:「今天是我們復興鄉的桂竹筍一年一度的一個活動,我們有很多體驗的活動,除了請我們的鄉親還有外面的朋友,帶他們到桂竹園裡面,實際去採筍外,我們這裡還有很多原住民的文化,可以來體驗,我相信今天一定會過一個非常充實而且非常快樂的一天。」

目前復興鄉的桂竹種植面積大約有6千公頃,每年的3到5月,是桂竹筍採收的盛產時期,有機會上山的民眾,不妨把握時機,品嘗桂竹筍的鮮甜滋味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范姜復隆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