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25週年 日政府:與福島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車諾比核電廠爆炸25週年,福島核災也滿一個半月,在許多壓力下,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26日)表示,福島的情況跟車諾比不同,日本政府會極力停止這起災難,保障民眾的安危。

星期二是車諾比核電廠爆炸事件第25年,當時當地政府為了避免放射性物質源源不斷的洩漏到空氣中,結合國際力量,用6個月的時間興建水泥製成的石棺,作為臨時阻止輻射洩漏的方法,不過當時車諾比4號反應爐的爆炸讓高輻射物質擴散至大部分的歐洲地區,至今當地的高輻射仍讓人類難以生活。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今天(星期二)表示,福島核電意外跟車諾比有本質上的不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我們有能力停止反應爐內部的爆炸,外洩的輻射也比車諾比相對的小,我想我們如何處理情勢有很大的不同。」

福島洩漏的輻射量高達車諾比的十分之一,枝野幸男補充,政府將保障當地民眾的健康不受輻射影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這起意外造成大量的輻射外洩,我們必須停止這場災難,避免電廠附近居民暴露在健康危險之中。」

在福島核電廠產生氫氣爆炸後,輻射塵開始溢出,工程師們為了冷卻核燃料棒的過程中,將大量輻射污水排入太平洋,造成鄰近區域緊張,目前東京電力公司希望在6到9個月內解除核子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