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民:最希望的還是有個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日本大地震已經過去一個半月了,但災區依舊滿目蒼痍,重建工作將相當艱巨。目前流感已經在避難所傳開,一位災民表示,真希望趕緊有個家,請看日本記者,來自宮城縣的報導。

宮城縣氣仙沼市面臨太平洋,在3月11日的東日本大地震中,遭受地震,海嘯和火災,街道建築幾乎全滅。目前,該市內依舊瓦爍廢物遍地,女孩子的鞋子,被沖上陸地的輪船,大門洞開的海產品商店,只剩下一張招牌的加油站,巨型輪船被沖的東倒西歪的造船廠 。

在地震海嘯中失去了住宅和所有財產的一位元避難所災民對記者表示,幸運的是他的家人都沒有遇難,然而,目前災區流感盛行:「流感很多啊,從大家感染後,現在很不好辦。」

面對遍地瓦爍,災民感歎:「如果談到住的話,低的地方還是不行啊,除非全部在這上面建新的,或者借別的地方,選這兩個方法的哪個吧。但還沒有認真考慮,目前自己還沒到那個狀況,雜事很多。」

災民:「(現在能讓您感到溫暖的最希望的是什麼呢?)其實,最希望的還是有個家,這是最希望的。毛毯和食物這些,在(受災時)什麼都沒有,那三天,真是冷的不得了。現在好了,有各方面的支援,物資充足,毛毯什麼的也都有,大家能睡得溫暖了。總而言之,(受災)當時是最需要的,而這些,政府當時什麼也沒有給。」

新唐人記者 和田 趙子法 日本宮城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