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堂金紙店爆炸報告 4月29日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接著關心,近日引發矚目的,新北市五股新興堂金紙店爆炸案,目前,警消開始大舉稽查私屯爆竹,不過悲劇已經釀成,到底主管機關有沒有失職,今天(26日)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召開市政會議時,要求消防單位一定要徹查到底,本周將會提報告,向外界交代。

新興堂爆炸案發生後,警消開始擴大稽查爆竹囤積問題,其中,在樹林柑園地區,就扣押518公斤的爆竹,但新興堂爆炸已經釀成4死38傷的悲劇,市政府的應變速度受質疑。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當然非常沉痛,發生這件事情(新興堂爆炸案),所以積極的查緝,積極的補破網,或者是積極的修正相關法令,都是應該的。」

對於金紙店爆炸案,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上,深表痛心,強調必定追究責任。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本身也是受害者,我們很多的公共設施受到損害,我們很多的公共財產被破壞,包括成州國小。這些由我們法制局協同律師,我們也是追償單位。」

朱立倫說,市府也是受害者,一個月內將全面清查所有可能違法儲放爆竹的場所。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一定會檢討相關的責任,包括是否有督導不周,執行不力,法令不全,也是要檢討。但是,畢竟全民受到的損失,我們一樣要追查肇事者,包括新興堂,包括萬達公司,包括貨運公司。」

朱立倫強調,4月29日消防局將提出完整報告,市府不會逃避責任,必定向民眾提出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