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學生:“學校不能關閉”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4月26日,春假雖然還沒有結束,但大約一百名紐約市的中學生就來到市教育局門前,呼籲教育局盡全力爭取聯邦教育基金,以改變目前紐約一些學校因經費短缺而面臨關閉的狀況。請看報導。

紐約市有34所高中有資格申請用於改善落後教學狀況的聯邦專用教育基金。其中每所學校最多能夠獲得高達三年200萬美元的經費。紐約市教育局已經獲准至少幫助其中17所學校申請lian bang ji jin,但是目前只有11所學校完成了申請。

紐約教師羅德里克.戴利:“市長、市教育局以及教育局長應該明白,這不是僅關係到他們,而是關係到我們州的法規和所有的學生。”

令學校和學生不滿的是,在這11所學校收到聯邦教育基金之後,紐約市教育局從中拿出600萬美元設立辦公室,但卻沒有僱用專業人士幫助學校合理規劃資金的使用。

紐約中學生塔哈.拉曼:“市教育局總背著我們做決定,我們不能讓它總是這樣。”

目前,雖然有11所學校獲得了聯邦基金,但是面臨紐約市嚴重的教育經費短缺,6000多名教師的裁員和部分學校的關閉已經不可避免。

紐約中學生亞淑拉.西維丹:“我們要傳遞強烈的信息,我們希望學校的問題得以解決,學校不能關閉。”

紐約市教育局還沒有對此回應,但紐約市的中學生們已經感受到對未來的壓力。

紐約中學生席華.奧特茲:“我對這些事情感到很難過。我能想像到在未來當我有了孩子,他們卻不能上學,因為學校都關門了,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公平的。”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