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切爾諾貝利與福島核災的反思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由於上月發生的日本福島核事故,今年在切爾諾貝利核災難紀念日之際,表達對核能安全性擔憂的抗議活動多於往年。前中國國家環保總局核安全專家李旭彤博士認為,相隔25年的這兩次重大核災難,提醒人們應該對現代工業的發展方向進行反思。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已經過去了25年,給周圍的環境帶來了災難性的影響,但是事故之後呢人們還是心存僥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不安全的堆芯,在一系列非常嚴重的人為失誤的情況下發生的,現在世界上正在運行的數百座反應堆的安全性都遠比切爾諾貝利核電站要高,但是福島核電站事故打碎了人們這種幻想,這樣我們就不得不面這樣一個現實,正在運行的這數百座與福島核電站同樣安全性能的核反應堆,出現嚴重事故的風險是非常現實的,這向我們揭示了這樣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現代科學認為幾乎絕不可能發生的事件、事故,都是現實的。所以這樣就讓我們不得不去考慮,在我們現在的工業發展道路上,甚至是在人類的社會現在發展方向上,還有哪些事情是我們認為不可能發生,但它確確實實是現實的,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