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民紀念班禪生日 聲援格爾登寺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1995年終,根敦確吉尼瑪被達賴喇嘛任命為十世班禪喇嘛轉世靈童之後不久就被中共當局帶走,至今下落不明。4月25日是失蹤的十一世班禪喇嘛根敦確吉尼瑪22歲生日,當日,包括洛杉磯在內的多個城市的流亡藏民都在中共駐外使館領館前舉行了抗議活動。請看洛杉磯發來的報導。

在4月22日,也就是十一世班禪喇嘛根敦確吉尼瑪22歲生日的前幾天,中共四川當局出動大批武警、公安和特警闖進阿壩縣格爾登寺,共拘捕300多名僧人。這是繼上個月一名喇嘛在西藏抗暴三週年之際自焚以來,當地政府對藏人採取的首次大規模鎮壓。

南加州西藏協會前主席百白瑪。秋登(Pema Choden):「目前的局勢非常嚴峻,我們只是在外界,無法知道在中共暴政下是什麼樣子,所以我們團結在一起支持他們,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來到這裡,希望不要有太多無辜的生命消失。」

自發生格爾登寺青年喇嘛自焚事件後,西藏局勢再度緊張。達賴喇嘛為此曾發表聲明並敦促該地區的喇嘛和藏民不要做出可能給地方當局大規模鎮壓提供藉口的事,並呼籲國際社會向中共施壓。

四月二十七日,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邁克爾•波斯納將代表美國前往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人權對話。

秋登對此表示:「對於西藏局勢,我們非常希望有成果的解決方案,我們一直盼望國際社會予以支持,鑒於目前的形勢,我們非常需要國際支持。」

新唐人記者孟珍妮、陳漢東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