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開台350年 航向成功新府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節目一開始先帶您到台南府城,看看 紀念鄭成功的台灣船---台灣成功號的,它在去年底風光試航,讓導演李安 深受感動。現在,您也有機會登船看個仔細!今年適逢鄭成功開台350週年,將開放民眾登船參觀,感受思古悠情。

鄭成功文化節邁入第10年,正好是鄭成功開台350周年,除了擴大辦理活動,更將開放台灣船供民眾參觀。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以成功起航,擴大辦理鄭成功文化節,我們也希望用,成功起航鄭成功文化節,來讓台南市航向一新紀元,成為台灣文化的首都」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今年台灣船,來開放給民眾登船參觀,我想這是非常難得機會。」

這次還有日本平戶市松浦史料館「台灣船」複製原始圖形展覽,展覽後將留在延平郡王祠鄭成功文物館 。

日本史料館代表 岡本芳治:

「 在鄭成功的故鄉平戶和台南都有紀念鄭成功的展覽會,希望能把鄭成功的事蹟向社會大眾推廣。」

鄭成功文物館,還有很多難得一見的文物展覽。

民眾:

「讓我們增加很多見聞,包括過去我們所知道、不知道的東西。」

除了靜態的文物展覽,文化局還安排了古蹟巡禮,以及多個藝文團體的演出,讓民眾感受鄭成功開台的歷史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朱莉利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