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國際森林年 企業響應環境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聯合國將今年訂為國際森林年,希望喚起人們對森林保護的意識,也因為全球氣候明顯的變遷,許多企業也開始省思環境責任,綠色經濟發展成了主要的轉型目標,從產業鏈的源頭,或是使用過的耗材回收,都結合了綠色經濟的概念,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五年前,聯合國將2011年定為國際森林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forests 2011),藉由各國的共識,喚起人們對森林保護的意識。

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暨行政總裁 高恕年:「對我們銀行來說,永續和環保議題是非常大、非常大的事情。總是有許多事情需要去做,就像你已經看到,氣候大異變,或是環保方面的問題,對社會影響越來越大,包含食物供應鏈,這已經不像過去。」

「永續地球計畫」諮詢委員會督導,也是巴西國家地理雜誌總編輯希爾茲(Matthew Shirts)指出,人類現在才認識到森林的價值,或是去對抗全球暖化,也因為氣候的嚴重變遷,導致企業主開始省思,環境責任的重要。

光學影像品牌 台灣總裁 鎌田篤:「我們不僅專注在生意上,我們付出時間、金錢或任何東西來讓世界變得更好,並與市民合作,一起對台灣社會產生貢獻。」

從產業鏈的源頭,到耗材的回收利用,或是使用太陽能等潔淨能源,也都結合了綠色經濟概念。國際森林年,台灣的企業們也號召同仁與民眾,一起來愛地球,希望透過實際行動,讓更多人了解,地球永續經營的存在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