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週 國黨今提名馬拚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選在民進黨公佈初選結果當天,國民黨比預定時程提前一週,正式提名馬總統競選連任,國民黨強調,這沒有互別苗頭的意思,不過,未定的副手人選,仍然是黨內注目的焦點,立委侯彩鳳27日上午就爆料,說黨內盛傳,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很可能是黑馬。

馬總統23日才找來首投族,一同到國民黨登記參選,幾天後,國民黨就決定在中常會,通過馬總統的提名,足足比預定時程,5月4日,早了一個星期,難道是要跟民進黨互別苗頭?

國民黨發言人 范姜泰基:

「因為中選會這邊已經確定,總統和立委要併選,而且時間已經確定在一月,所以比原本總統選舉的時程是三月的時候,提前兩個月,所以,總統選舉這個部分的黨內作業也因此而提前進行。」

強調並不是刻意要跟對手分庭抗禮,但在國民黨內,馬總統會挑誰當副手,更是注目焦點,國民黨立委如此說……。

國民黨立委 侯彩鳳:

「馬王配呢,除了王金平院長之外呢,也看到王如玄主委很拚,所以,我們聽到的馬王配,是另外一個版本,就是馬英九配王如玄,要男女配嘛!男女配自然大家就會去想說,誰是比較適當的人選。如果有心要去爭取的人,自然就最近會比較積極一點。」

到底副手是誰,只有馬總統心裡有數,可以確定的是,馬總統競選辦公室會在5月成立,並由金溥聰操盤,再替國民黨保住江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