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火藥總體檢 一個月內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內政部長江宜樺27日到立法院,報告新北市新興堂香舖爆炸案調查,他強調,政府單位在一個月內,會把全台灣火藥倉庫的死角揪出來。但炸藥引發的安全隱憂,立委吳育昇發現,台灣的瓦斯桶竟然沒有年限規定,台灣的夜市裡竟充斥40年以上的瓦斯桶,實在太可怕!

新北市五股香舖爆炸後,全台灣火藥開始總體檢!

內政部長 江宜樺:

「非法存放的,他根本沒有來申請,也沒有登記。這個部分我們打算,再要求各縣市的消防單位,希望一個月內,能夠把從看不到的死角,通通把它掃出來。」

針對全台灣現有的77萬公斤火藥存量,展開地毯式檢查,這就夠了嗎?立委檢舉,還有其他漏洞在。

內政部消防署長 葉吉堂 vs. 立委 吳育昇:

「你知不知道在大台北地區,含新北市和台北市很多香燭店在賣高空煙火,你曉不曉得。這一部分我們會來清查。五股那邊就有賣,現在誰都知道都有在賣高空煙火,大概就只有你們消防署、消防局不知道。」

內政部長 江宜樺 vs. 立委 吳育昇:

「依法稽查。如果說香舖店他在賣高空煙火,那就是違法。」

不僅如此,住家和夜市常用的瓦斯桶,竟然也沒有使用年限。

立委 吳育昇:

「凡是瓦斯鋼瓶四十年以上者,每半年檢驗一次,那請問為什麼四十年不淘汰呢?現在在夜市吃宵夜的時候,他們站在那個攤子旁邊,在買炸雞的那個瓦斯桶,可能比他們年紀都大,這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台灣。」

內政部長 江宜樺:

「毫無年限的這樣一種使用,我覺得是應該檢討的。」

瓦斯桶隱藏危機,政府民間居然都沒注意,看來不只火藥,台灣公共安全也需要全盤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