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帕內塔將接管五角大樓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美國官方星期三(4月27日)表示,總統奥巴馬將提名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塔獲接替蓋茨出任國防部長,中情局局長的空缺則將由駐阿富汗美軍司令彼得雷烏斯接任。

現任的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也曾任中情局長,他已表明計劃於今年離職。蓋茨從2006年開始就在前總統布希政府中出任國防部長。他的提名接替者帕內塔今年六月將滿73歲,他是民主黨人,現任中央情報局局長。

彼得雷乌斯(DavidPetraeu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而中央情報局局長的可能接替者,今年58歲的彼得雷烏斯是一位受歡迎的人物,他在指揮美國及北約在阿富汗的部隊之前,因為把伊拉克從內戰的邊緣拉回來而受到讚譽。彼得雷烏斯現任駐阿富汗多國部隊指揮官,統領13萬2千名士兵。

此外,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奥巴馬還將提名資深外交家克羅克出任美國駐阿富汗下屆大使。預計奥巴馬將在週四宣佈這項人事變化。

帕内塔(Leon Panetta)(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最近數週以來美國政界一直在盛傳,總統奥巴馬將進行國家安全幕僚人事重組。所有這些提名都還將需要經過美國參議院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