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14歲少年拍911紀實片獲褒獎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一提起911恐怖襲擊事件,人們最先想到的就是世貿大廈的坍塌和忙碌的救援人員,可能很少有人會關心那些親身經歷這場災難的年輕學生。一名14歲紐約少年,用一臺租來的攝影機,歷時3年完成了911記錄片“第二天”,並因此獲得了紐約市議會的褒獎。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10年前的911恐怖事件中,現場有5600名學生和超過200名教師需要疏散。那段經歷在很多年輕學生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記憶。

電影製片人布魯克∙皮特斯:“我拍這部影片是因為那段往事沒人講過,我和朋友們都曾經歷過,我自己也為這段經歷痛苦過,所以我覺得自己應該站出來。”

紐約市議會議長柯奎英27日在市政廳前,為14歲的電影製片人布魯克∙皮特斯頒發了褒獎。她感謝他將年輕學生對911的真實感受展現出來。

紐約市議會議長柯奎英:“你的記錄片幫助那些學生走出心理陰影,並同時提醒我們,在悲慘時刻,紐約人是怎樣勇敢、堅韌的度過難關。”

皮特斯表示,在影片製作過程中,最令他感動的是一些同齡學生不再封閉自己,開口講述那段噩夢般的經歷。“他甚至都沒有和他的父母講911事件,他甚麼都不講直到我採訪他,採訪完他說心中的巨石被搬走了,我感到很欣慰,因為這就是我要做的。“

皮特斯的紀實片“第二天”將在4月30日Tribeca家庭電影節上首映。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