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民主黨支持率持續上升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距離5月2日聯邦大選還有一週,由網站EKOS-iPolitics.ca對3,000多選民所做的調查發現,新民主黨近期在全國各地的民望均有所攀升,尤以在魁省的「升勢」最顯著。

根據Ekos的調查,28%的加拿大人表示支持新民主黨,33.7%稱支持保守黨,23.7%支持自由黨。新民主黨的支持率在宣佈大選前僅14%,到目前足足升了一倍,

Nanos週二的民調顯示,保守黨全國支持率為39.2%,自由黨為25.6%,新民主黨為23.6%,魁人黨6.5%,綠黨3.6%。

新民主黨黨魁林頓週二在蒙特利爾表示願意與魁北克重新開啟加拿大憲法談判。“林頓:“這不是一個討好任何人的問題。我們有歷史的問題。我們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在魁北克從來沒有簽署憲法。不能永遠繼續下去。”

哈珀週二在魁省的石棉礦拜票時表示已經討論了幾十年的憲政談判目前不是加拿大人的重點。哈珀:“不論我們走到魁北克還是其他地方,這都不是加拿大人的重點。他們不希望一個不穩定的政府,憲法討論要花很多時間,我們已經討論了20年。”

葉禮廷週二在溫哥華警察總部拜票時,也認為林頓 的重開憲法談判的主張,不負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