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大家都是精神病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禁言博客】大家都是精神病

部長省長當人大代表代表了誰

有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大陸人大代表中的官員代表,佔代表總數的70%左右。另外30%的人大代表也是由政府指定的。對這種以官員為主的人大代表,能否真正代表人民說話?網民們提出了質疑。

網友人刀,在評論文章中說:看到以全國人大代表身份露臉的各個部長、省長、市長、縣長,看著那一張張似曾相識的臉,胖嘟嘟的正影、側影和背影,不禁有些疑問:政府在職官員,是行政系統中,各部門、各地區的領導者,他們負責執行和落實公共事務,提供國民福利服務,是財政稅收等公共經費的直接使用者,是人大代表審議的對像,為甚麼也當上了人大代表?被審查者怎麼能當審查者? 這麼多的部長、省長、市長、縣長當代表,這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還是政府部門的年度擴大會議?

如果人代會要針對官員們立法,實行陽光法案,需要財產晒太陽的官員們怎麼可能投票呢?文章說,做記者挺倒霉的,要採訪這幫人大代表,需要獻媚,因為人家還是高級官員,否則你就要冒著被搶錄音筆的風險,如果你問敏感問題,他們會完全忘記自己是人大代表,為保持官員的本色而怒髮衝冠。讓一個正常人,在同一個會議裡,一會兒是人民代表,一會兒是官員,確實很難,讓一個記者採訪一個,一會兒是人民代表,一會兒又是官員的人,更是難上加難。

醬油委員

全國政協委員、運動員劉翔,在參加今年全國政協會議的時候,對媒體說:“由於今年參加比賽多,沒能靜心調研,所以今年就不遞交提案了,還是以交流、學習為主。”

2007年,劉翔首次參加全國政協會議,2008年他缺席會議,2009年也缺席了會議的前半程。

在成為政協委員的幾年當中,劉翔僅在2010年,提交了兩份關於體育的提案。不交提案,以學習為主的劉委員,引起網友的紛紛議論。

網友“大梨媽”評論說:“他是去打醬油的吧,跑得快,打得多。”網友“脖子A”評論說:“國計民生,體育行業在發展,您就一點提案和想法都沒有?這種委員,來上政治課嗎?”網友“阿拉自說自話”評論說:“阿拉喜歡劉翔,但不讚同他委員的表現。如果每次頂著代表的帽子,在可以發出聲音的地方,只帶耳朵不帶嘴巴,只會舉手不會表態,那還是把位子讓出來比較好。”

還有網友說:這些不代表人民的委員,哪兒是人民選出來的,不過是些拿來做裝飾的花瓶。網友們把這類胸前挂著甚麼委員、人民代表的牌子,但是拿不出提案的,叫做“醬油委員”。

大家都是精神病

作家鄭淵潔,在網上發表了一篇博文,題目叫《鄭淵潔是精神病患者》,文章說:我五十六歲,是北京市民。有戶口本和身份證。可是我從來沒有過選民證。 正值開人大會,我查閱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選舉法》,規定說,只有三種人不給選民證:

1未滿十八週歲;2被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3精神病患者,前兩項我都不是。

我五十六歲從來沒擁有過選民證的原因,看來只有第3項了。對此有網友評論說:看到鄭淵潔在博客上公布的這個驚天的秘密之後,我在微博上談及此事,不一會,就有上百個病友前來報到,眾人紛紛表示鄭淵潔“開創了劃時代的精神病鑑定方法”,據我估測, 按照這個標準,精神病人恐怕至少能佔到全國總人口的87.5%。

小段子

為加強黨性鍛練,中共決定,拿出1個億,安排四萬名局級幹部,走一遍當年紅軍長征的路。消息一發出,有大批網民紛紛表示,不要任何報酬,自願扮演國軍,進行圍追堵截。並且保證說,絕不讓一個共黨幹部,活著到達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