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好手 林家瑋22歲連奪世界五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在國際間被冠上「臺灣的驕傲」封號,古典吉他界年輕的常勝軍林家瑋,2010年橫掃歐洲,連續贏得5項吉他國際大賽冠軍光榮返臺,將在本周末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登台前,他與父親也向媒體分享成功背後的故事。

年僅22歲,家住高雄的林家瑋,1年內奪下國際古典吉他界的5連冠,他把成就歸給父親。

林家瑋父親 林功信 : 「他最愛的三個東西,愛吃,愛玩,愛媽媽。那我就利用這三種去引誘他,讓他保持不斷的動力去學習。」

平常忙於擺攤顧家計,但是同樣愛音樂的爸爸,有各種方法鼓勵小家瑋練吉他。

古典吉他演奏家 林家瑋:「布偶啊,或者是當初很流行的任天堂,會拿這來當獎勵。」

林家瑋4歲開始學吉他,6歲首次公開演出,爸爸說,每次家瑋的努力,他都會累積計獎。

林家瑋父親 林功信:「我叫你練琴你就跳起來,說耶,就一顆星,然後馬上去練再一顆星,然後很認真的練再一顆星,所以我每次叫家瑋練琴他最高興了,耶。」

勤奮的練習,加上家人的陪伴傾聽,造就了揚名樂壇的吉他好手。

指尖撥動琴弦的同時,林家瑋的成績,也讓國際再次看到一個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