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核災 福島居民來台反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讓台灣核安問題成焦點,反核人士4月30日將在核四廠前發動遊行,28日還有福島當地居民專程搭機來台聲援,說起核電廠災變,這位福島居民一度哽咽說,核能只有神才玩得起,因為核能,他們再也回不了故鄉。

表情嚴肅,鼻頭還紅紅的,她是來自日本的大賀絢子,福島核電廠爆炸時,她僥倖先逃走,撿回一命,但家毀了,再也回不了故鄉,她說什麼都不想看到悲劇在台灣重演。

福島居民 大賀絢子:

「第一次來台灣,聽到台灣有很多核電廠,而且都運轉滿久時間了,感到非常的擔心。我希望不管是日本、台灣,或是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不要發生同樣的悲劇。我想電力、金錢這些東西外,我們的生命、故鄉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就連旁邊的田秋堇聽了,也紅了眼眶,拿出手帕,擦擦眼淚,大賀絢子又拿出手板,擔心台灣一旦核電廠爆炸,恐怕會比日本更嚴重。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他們說,現在核電廠安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就是他附近的人口密度,世界排名第一是巴基斯坦的核電廠,他30公里內有820萬人,排名第二是我們台灣的核二廠,30公里內有550萬人,核電是只有神才玩得起的火,因為核能發電要保證百分之百安全,否則就沒有安全,但是百分之百這種事情,只有神才做得到。我們為什麼還要冒著亡國亡種的危險,在地球上自己搞核分裂的核電廠?」

550萬人就住在不定時炸彈隔壁,台灣的核能廠真的準備好了嗎?

鹽寮民眾:

「核四廠的設計,高度是12公尺,我們的地震如果達到八級,他的海嘯就會高達24公尺多,所以說核四廠的設計,完全是錯誤的。」

福島居民悲慘經驗,歷歷在目,反核人士說,4月30日,她們將在核四場前抗議,堅決反核信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