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千人強徵地 村民阻止被打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 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河北省邯鄲肥鄉縣政府強行徵收辛莊村100多畝土地,興建鐵路,4月10日政府出動上千人強行施工,村民阻攔被毆打,有4人受傷,目前村裡目前每天有村民輪流到現場看守,繼續阻止施工。

肥鄉縣政府強行徵收辛莊村100多畝土地,興建邯濟、邯黃兩線鐵路,今年4月10日政府出動上千人強行施工,村民阻攔遭到毆打,王希柱、王延寧骨折,張建河、張輝兩人輕傷。

受傷村民 王希柱:「補償太少,上訪了兩次沒人管,4月10號派了上千人,強行占地,派黑社會打人,打傷了4個,打傷了沒人管。」

據瞭解,4月10日施工當天,縣發改局局長劉新喜、公安局副局長柴鳳軍、武裝部部長和鎮書記杜運平、鎮長田志紅、包村副鎮長袁瑞國及全體村幹部都在場。

受傷村民 張建河:「政府要強徵地,強行施工,政府部門,可能還有黑社會,公安一個副局長就在現場,報了警他沒有出警。」

據瞭解,被徵收的土地是基本農田,按每畝23680元補償,80多戶農民, 去土地後生活困難,目前每天有村民輪流到現場看守,阻止施工。

受傷村民 王希柱: 「是我們縣政府徵收的,賣給了鐵路上了,每天有人二、三十個人值班。現在基本上沒有讓它施工。社會保障什麼的都沒人管,硬徵地,不管老百姓死活。」

自2010年6月份通知徵地開始,鎮幹部和村幹部多次到村民家中威脅按低價補償,還有部分村民因97年修邯濟鐵路至今未獲補償,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