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 首度訪重災區南三陸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27號首度拜訪重災區宮城縣南三陸町市,南三陸町有一萬七千人口,地震及海嘯發生時有一萬人失蹤,只有約七千人存活下來。

日本當地媒體共同社(Kyodo News Agency)表示,明仁天皇(Emperor Akihito)和皇后週三(四月二十七日)自東京搭乘自衛隊飛機再轉搭自衛隊直升機到宮城縣南三陸町(Minamisanriku)的撤離中心。

在南三陸町市長佐騰金(Jin Sato)的說明後,天皇夫婦突然面向災區鞠躬並對該區死難者致敬禮。

南三陸町市長 佐騰金 :「由於災難的發生使得天皇夫婦雙雙來訪本市,這對災區人民是很大的鼓勵;我想你已經看到災區內的市民流著眼淚,但卻喜出望外地看著天皇夫婦,這對災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一位災民表示,他被天皇來瞭解災民心中痛苦的溫和風範所感動,他說:「他(天皇)面部表情很溫和,而且他也問我一些問題,他真的試圖想要瞭解我們的痛苦;同時我也感受到他是真情流露地在聆聽我的回答。」

明仁天皇自1989年登上皇位以來,努力要拉近皇家與民眾的距離,他也是皇家中第一位娶平民百姓的天皇繼承人。

天皇夫婦在下個月的五月二日和十一日,分別將拜訪岩手縣(Iwate)及福島縣(Fukushima)的海嘯重災區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