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執政黨補選失利 黨魁辭職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韓國執政黨大國家黨在國會補選中遭遇重創,執政黨魁由於補選不利星期四(四月二十八日)辭去職務。

韓國38個選區27號進行了3席國會議員以及其他數位地方議員的再選與補選。 當晚驗票結果顯示,執政的大國家黨在此次選舉中遭到重創,僅得一席。

主要反對黨民主黨黨魁孫鶴圭(Sohn Hak-Kyu)以及2012總統大選可能的候選人演出大逆轉,順利奪下2個補選席次,對執政黨所提出的改革法案足以做出杯葛。

這次補選的關鍵字是“改變”人民的生活。 執政黨發言人表示,對於補選失敗,他們會接受這樣的結果。

大國家黨發言人裴恩熙(Bae Eunhee ,音譯):“我們大國家黨謙虛的接受人民的意志。我們會努力展現我們改變的態度。”

“大國家黨”最高委員會全體委員星期四宣佈集體辭職,為選舉失敗承擔責任。大國家黨黨魁安商守表示,如果大國家黨沒有脫胎換骨的變化,就很難得到國民的信任。”

反對黨的勝利會讓執政黨和總統李明博對企業友善的政策步調放緩,讓政黨和總統府之間的衝突加劇,並且可能會逼迫內閣重組,不過李明博會嚐試要在剩下的22個月任期內保持他的可信度。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