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風暴襲美南部 至少313人死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美国南部地区7个州27日遭到龙卷风与强风暴袭击。二十七日起席捲美國南部八州的龍捲風與強烈暴風雨,所到之處無堅不摧,留下一片殘破景象。目前罹難人數已衝高到至少三百一十三人,財物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堪稱是美國史上奪走最多人命的龍捲風之一,也是繼二○○五年造成一千八百人喪命的卡崔娜颶風之後,美國最嚴重的一次天災。

在受創最嚴重的阿拉巴馬州,罹難人數高達二百一十人,另有一千七百多人受傷,一百萬人遭斷電。「伯明罕新聞」引述當地官員的話說,可能要花好幾天才能恢復供電。伯明罕警局局長洛波說,搜救人員二十八日徒手翻遍瓦礫,設法將民眾從傾倒房屋內拖出來,甚至因此救出兩名嬰兒。

美國國家氣象局(NOAA)表示,週三一天,接獲150多起龍捲風報告。根據最新統計的數字,在受創最嚴重的阿拉巴馬州,有195人死亡。據阿拉巴馬州州長本特雷(Robert Bentley)辦公室提供的數據,該州16個郡受到風暴襲擊。

在Tuscaloosa,幾十條道路和數百戶房屋及商業建築被毀壞。市長馬多斯(Walter Maddox)說,有600人在惡劣天氣中受傷,前往醫院就醫,至週四早間7點,城中大約有4萬4千戶斷電。據CNN報導,馬多斯說:我不知道人們是怎樣倖存下來的。我們已經習慣於Tuscaloosa的龍捲風天氣。但是當你觀察這次風暴的路徑——5~7英里長,0.5~1英里寬……令人吃驚。 (風暴過後),這個城市的有些地方,我都不認識了。

密西西比州緊急處理部門的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增加14人,使得目前的死亡統計數字升至32人。在田納西州,這一數字為34人,喬治亞為15人,維吉利亞州為8人,阿肯色州為1人。

在周四清晨4點左右,阿拉巴馬電力局表示,有超過36萬戶斷電,至清晨8點喬治亞州有6萬多戶斷電。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晚些時候表示,批准了阿拉巴馬州提出的緊急聯邦救援協助。早在死亡數字不斷攀升之前,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喬治亞州和維吉利亞州已分別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官方表示,引發致命龍捲風的風暴27日肆虐美國中南部,摧毀建築物,吹倒電線,光是阿拉巴馬州就有58人喪生。

預報機構說,這是將近4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暴風雨。

美國總統奥巴馬宣布,阿拉巴馬州進入緊急狀態,並27日晚間要求美國政府「快點」協助阿拉巴馬州進行搜救。

稍早時,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田納西州和奧克拉荷馬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官員表示,密西西比州有11人喪生。上述各州州長要求國民兵協助搜救和參與清理行動。

天氣預報稱,最新一輪風暴將轉向南、北卡羅來納州,並繼續向東北方向推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