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澄清:翻車應屬天然災害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經過三度勘查,確認阿里山小火車在事故當時,並沒有超載、超速,同時小火車剎車系統也正常運作之後,嘉義地檢署下午召開記者會,初步排除人為疏失的可能,而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在也隨後召開記者會

27日中午發生的阿里山森林火車翻車意外,造成5人死亡,一百多人輕重傷。檢察官已經初步排除人為疏失的可能,並將事故原因指向是樹木枝幹內部腐朽。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第一它天然災害,它(樹木)自然斷裂,就表示說它沒有人為疏失。」「第二就是說未來如何防範類似的情況,雖然對這棵樹來講,這些教授認為是很難以去防範,但是未來我們要防止類似的情況,它現在是針對這棵樹,未來能針對整個森林游樂區,或者是鐵路沿線,如何去防止類似的情況發生。」

對於外界質疑小火車老舊、超載、班次太密集等問題,嘉義林區管理處長楊宏志表示,昨天列車掛載的8節車廂,分別是民國83至85年出廠,每節車廂可載運15噸,大約可載運65人計算,8節車廂可載運520人,昨天約賣出300張票,因此並無超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