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狀況惡化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週四發表的2011年度報告顯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去年毫無改善,並在一些方面相當惡化。該委員會敦促在即將舉行的美中戰略對話中,美國政府應把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作為優先議題,在高層會談中提出,並尋求有約束力的協議。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Felice D. Gaer:“我們報告,(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去年毫無改善,年報還顯示,藏傳佛教、維吾爾穆斯林的狀況有相當的惡化”。

根據這份年度報告,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去年毫無改善,並在一些方面相當惡化,繼續被列入特別關注國。報告分別闡述了中共對法輪功、藏傳佛教、維吾爾穆斯林、天主教、地下教會等團體的打壓。

在有關法輪功的部分,特別提到中共繼續對法輪功修煉者進行嚴酷鎮壓,國際人權團體及聯合國酷刑專員均敦促,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進行獨立調查,及持續的國際關注。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Leonard Leo:“我們一直敦促前任與現任的美國政府,在美中戰略對話中,把宗教自由問題作為優先議題”。

委員會建議,在即將舉行的美中戰略對話中,美國政府應把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作為優先議題,在高層會談中提出,並尋求有約束力的協議。

對中共一再宣稱“美國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的說法,委員會表示,作為聯合國成員國和有關國際人權公約的簽署國,中共有義務和責任履行其保證人權的承諾。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Felice D•Gaer:“他們不能逃避被調查,逃避和與他國進行對話討論。要想壓制這種討論,才是讓人感到非常憂慮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