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凱特婚禮音樂籌備點滴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英國威廉王子大婚在即,這場三十年來最隆重的英國皇室婚禮吸引了整個世界的目光。對於莊重盛大的皇家婚禮來說,現場的音樂演奏和唱詩班表演是極為重要的一環。擔任這個重要任務的到底是哪些人呢?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英國小提琴演奏家,指揮家沃倫•格林(Christopher Warren-Green)在過去曾為伊麗莎白女王和查爾斯王子進行過演奏。他所指揮的倫敦室內樂團(London Chamber Orchestra)很榮幸地入選了這次皇室婚禮的樂隊名單。

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凱特兩人十分喜愛音樂,對婚禮音樂的要求也很高。他們和沃倫-格林曾直接進行會面,就婚禮的選曲一事進行討論。出於王子和未婚妻的請求,沃倫-格林對婚禮曲目始終守口如瓶,但他透露婚禮上將出現種類豐富的音樂形式。

倫敦室內樂團指揮沃倫•格林:“他們(王子和未婚妻)對各種形式的音樂都很喜歡,他們也很了解如何從音樂中獲得他們想要的氣氛。我相信他們所選擇的音樂會為整個婚禮增色添彩。”

隨著婚期的臨近,舉辦婚禮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成為了全球關注的焦點。而西敏寺唱詩班也將在婚禮上擔任演唱的任務。

西敏寺唱詩班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幾個唱詩班之一,它由34個年輕男孩組成,其中最小的年僅13歲。除了西敏寺的日常活動外,唱詩班經常在重大的皇家典禮或國家典禮中擔任表演任務,並曾在多個國家舉行巡迴演出。

對於即將在全世界面前表演一事,唱詩班指揮歐唐那(James O'Donnell)表示這不會給他們帶來太多的壓力。

西敏寺唱詩班指揮詹姆士•歐唐那:“我們每天都在以最高的標準在公眾面前表演。雖然這樣特殊的典禮給人的感覺會十分不同,但我們還是會像平常一樣表演,只是要表演得更好,更特別一些。”

已經隨唱詩班表演了五年的十三歲男孩費瑟斯通(Thomas Featherstonhaugh)更是毫無保留地表達了他的興奮和期待。

西敏斯唱詩班成員費瑟斯通:“這會是我做過的最重要的工作,全世界都在看著我們,最重要的人物都會出席,這真令人激動。這會是一生都值得回顧的經歷。”

被問及是否會緊張時,費瑟斯通說:“有一點點緊張,不過我們一直都在練習,所以只要像平常那樣演出就沒問題。”

唱詩班指揮歐唐那還透露,屆時將會有一些特別為這次婚禮譜寫的曲目登場,而一切細節都將保密至婚禮開始的那一刻。他衷心希望婚禮的音樂能夠給觀看的人們帶來驚喜。

新唐人記者於淼、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