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焦慮緊張壓力大 易罹虹彩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眼睛發紅不舒服,畏光、眼睛痛、視力模糊流眼淚,如果您出現這樣的症狀,很可能就是得了虹彩炎。不過,大部分的虹彩炎,未必是病毒感染所引發的,醫師說,焦慮、緊張、工作壓力大,是虹彩炎好發的原因,最近也發現,虹彩炎患者有增加的趨勢,提醒您不妨自我檢視一下,如果覺得最近工作壓力大?要記得讓自己適度的放鬆一下。

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是許多現代上班族的工作常態。如果再加上熬夜、作息不正常,很可能就會引起眼睛的結膜炎或虹彩炎。共同的症狀可能都是眼睛紅腫,但其實,兩者的成因不太一樣。

眼科主任醫師 顏敏芳:

「(虹彩炎)是我們自己的免疫系統去攻擊我們的虹彩。」「那這個結膜炎跟虹彩炎最大的不同,通常結膜炎會是兩個眼睛,然後呢會有一些分泌物會有眼屎,那大部分的虹彩炎呢,它並不是所謂的外來感染,所以它並不會有眼屎的狀況。」

虹彩炎常見的症狀有畏光、疼痛、紅腫、流淚、視力模糊、視力降低等,通常病程維持數天至數周,甚至數年內不定期反覆發作。而發病原因,有時和其他全身性疾病症狀有關,像是僵直性脊椎炎、關節炎、尿道炎、皰疹等等。

醫師提醒,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適度舒壓,減少體內免疫系統的壓力,就能降低虹彩炎發病的機會。如果發病,應該儘早治療,以免引發併發症,造成不能挽回的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