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防治登革熱 食蚊魚類來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防治登革熱,消滅病媒蚊很重要。以往都是在病媒蚊指數高的地區加強噴藥,但是又擔心病媒蚊產生抗藥性。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推動生物防治,免費提供一種會吃蚊子的魚,供民眾帶回家養,希望鼓勵民眾,共同消滅登革熱孳生源。

白線斑蚊是嘉義地區傳播登革熱最主要的媒介,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成立登革熱生物防治宣導專區,開放民眾到衛生所索取食蚊魚種放養,希望能有效降低病媒蚊幼蟲孳生,防治登革熱。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醫檢師 林唐逵:

「生物防治就是利用在我們的積水容器裡面,投放這些會吃蚊子幼蟲的這些食蚊魚,像是大肚魚、孔雀魚之類的,然後這個生物防治是一個非常環保有效,而且可以減少噴藥,然後減少病媒蚊的抗藥性的一個很好的方法。」

民眾:

「那我就拿這三隻魚放在花盆有水的地方,它就會吃蚊子,這樣蚊子就不會跑進去叮我們。」

民眾:「抓(養)魚吃蚊子。」

即日起,民眾可以到嘉義市東區衛生所索取食蚊魚種。不過,想要徹底杜絕病媒蚊孳生源,最好還是要定期清除家中的積水容器,才是防治登革熱的治本之道。

新唐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