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化工廠爆炸 養蜂人投訴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

「正翔矽業化工廠」 的貯罐在去年6月爆炸,大量的三氯氫矽經燃燒所釋放的毒氣,毒死邵中華所養的蜜蜂,20多萬元的投資泡湯。

邵中華:「140箱蜜蜂他就賠我6萬,我們住在這個地方,日子都沒辦法過現在,反正我們這兒的人中毒的人挺多的,地方政府都維護化工廠。」

邵中華表示,當地陳家港化工園區約有50家化工廠,工廠排污嚴重污染環境。

邵中華:「水啊什麼的都有污染,自來水我都不敢吃了,人家聽說是陳家港鎮的糧食都沒人買,都收到全國各地去賣。」

據了解,2007年聯化化工廠大爆炸,造成多人死亡,去年的「大和氯堿化工廠」氯氣洩漏,造成幾十人傷殘。今年2月10日,還傳出化工廠爆炸,陳家港、雙港等地群眾大逃亡,混亂中4人死亡。

邵中華:「化工廠幾十人傷殘,他向外報導七八個人。初八的時候響水縣萬人大逃亡,死了好幾個人,就是指我們這個地方。」

當化工地園區領導和環保單位主管都不願回答有關化工廠污染的問題。

環保單位主管周文才:「那你以後不要問我了,我已經不在化工園區了。」

正翔矽業化工廠,08年成立,占地面積100多畝,主要從事三氯氫矽、矽粉、機配件生產加工。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