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呼籲恢復紐約反恐經費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舒默日前在紐約市表示,美國財政部目前的削減經費計劃,將造成紐約反恐機構不能調用美國打擊金融犯罪網絡(FINCEN,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的數據資源。他呼籲恢復這部分經費。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舒默 (Charles Schumer)表示,美國財政部要削減的這部分經費只有135萬美元,相對來講是一個小數目。但是,這部分經費卻決定美國各個地方執法機構能否使用美國打擊金融犯罪網絡(FINCEN)中的數據資料,這對紐約執法機構非常重要。

舒默﹕“目前我們當地執法機構有和FBI(聯邦調查局)一樣的使用權,所以如果有恐怖分子匯錢,或者毒梟匯錢,他們可以查出錢從哪裏來,他們可以查到與陰謀相關的人。”

舒默希望美國財政部能恢復這部分經費。

舒默﹕“今天我呼籲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恢復這部分經費。我也向當地執法機構承諾,如果財政部長不改計劃,我將盡我所能在參議院經費恢復這部分。”

美國打擊金融犯罪網絡(FINCEN)成立於1990年,是美國最大的金融犯罪情報中心,同時又負責制定、監督和實施《美國銀行保密法》以及財政部在打擊洗錢等方面的相關規則,是美國打擊洗錢、反恐怖融資的主要力量。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